q: 2032443694

B: こねこみみさん

欢迎来玩✨

图無水印壁紙頭像使用隨意(*¯︶¯*)

总结思绪用,类随笔


欢迎讨论w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“我认为人类的意识是进化过程中的一个可悲错误,我们的自我意识过强。自然从自身抽离一部分又化为自然,从自然法则而言,我们是不该存在的生物。”

 

“我们被拥有自我这个幻觉所奴役。感官体验和感觉结合相生…我们每个人都被预先设定成为‘某个人’,而事实上,我们谁都不是。”

 

“对所有物种而言最崇高的事就是拒绝被设定,停止繁殖,手牵手走向死亡。在最后一晚,兄弟姐妹们携手回归原始自我。”

 

“那每天早上起来还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告诉自己是为了证明,而事实却是我只是被如此设定了。而我也没有勇气自杀。”①

 

→无意义

 

我们从鱼进化成人,于水中而不自知到看清了世界的荒诞本质,在无意义的浪潮里挣扎,尝试依附于沉浮的意义之上,闭上眼,抱紧仅存的残块,而那查拉图斯特拉的呼唤又将我们的眼撑开,于是我们又落入了旋涡之中,重复着呼吸与窒息,没有自杀的勇气…在荒凉的沙漠里燃起一人的火堆,呼喊,呼喊,呼喊,呼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人应答。

 

We are Sisyphus.

 

Weare Humans.

 

“人们不知道为了什么,都为了相互了解而努力。不过你记住,人与人之间是绝对无法完全理解的,人类就是这样悲哀的生物。也就是说,人的心与心之间是无法完全沟通的,孤独是人类悲哀宿命的根结。人也正是自己从上帝那里走出来,从伊甸园中走出来,自己决定自己的孤独的命运。然而,人类的意义并不如此而已……”②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→孤独

 

我们无法摆脱的常态。是冬日里的豪猪,渴求着温暖却伤害了彼此,在一次次的靠近与远离中徘徊,寻找着合适的距离,却永远也无法到达完全的了解——宛如水与水一样交融彼此的安心,是于胎内温暖的呼吸……在离开了那温柔之处后,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我们自己,性爱是我们对这温软乡回忆的方式。两人,宛如水一样交融彼此,又在最终的高潮中产生相同的空白…此时我们分享着相同的感觉,此时,彼时之后,再无此时。

 

We are Tantalus. 

 

We are Humans.

 

 

 

“…我每天都在那房间里,看着窗外,想着,这不过就是个故事。最老的故事。”

 

“关于光明与黑暗之战。”

 

“好吧,现在看上去是黑暗占了上风…”

 

“是啊,你说得对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知道,关于天空,你弄错了。“

 

“以前这个世界只有黑暗,要我说是光明占了上风。”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AT力场再次伤害你与他人也没有关系吗?”

 

“没关系。不过,在我心中的你们到底是什么?”

 

“是希望。”

 

“是人或许能够互相理解,”

 

“和我喜欢你这句话一起呢。”

 

“不过那都是装给人看的,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就像是祈祷一样,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,总有一天会被人背叛的,他人会抛弃我的…”

 

“但是,我还想再见一次。”

 

“因为我觉得那时候的心情,是真实的。”②

 

→□□□□

 

呼喊,呼喊,呼喊,呼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人应答。

 

此时,彼时之后,再无此时。

 

但仍然要呼喊。

 

但仍然要靠近。

 

因为我们活着。

 

因为我们是人类。

 

We are Sisyphus.

 

We are Tantalus.

 

We are Humans.

 

 

注释

①   摘选自《True Detective》,Rust与Marty的对话,有删略

②   摘选自《EVA-AIR真心为你》

③   西西弗斯,柯林斯的国王,因欺骗神祗而受到永远推动巨石,每次推到顶端又会落下的惩罚,承受着永无止境的痛苦

④   坦塔洛斯,宙斯之子,因污蔑神祗而被打入地狱,每次想要喝水解渴水便会退开,想要摘果充饥枝丫便会抬高,遭受着永远得不到的痛苦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