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2032443694

B: こねこみみさん

欢迎来玩✨

图無水印壁紙頭像使用隨意(*¯︶¯*)

【脑汁 】---《庆祝无意义》


天文台,肚脐,斯大林,赫鲁晓夫与加里宁,天使徘徊在木偶剧舞台的上方,公园中孩子们高唱着马赛曲,主角们拥抱着欢庆…最后的场景又回到了开始,将中间所有没有那么紧密相连的人事一起包裹,宛如一个舞台的折叠,木偶们跌跌撞撞地挤到了一起,吊着他们的线也互相纠缠着,没有比在此时它们更显出它们木偶的样子,也没有比在此时他们更显出他们人的姿态。在此时,人就是木偶,木偶就是人,马赛曲不仅仅在书中,它确确实实地穿过了书册在现实中轰鸣。没有理由的,我突然有想哭的冲动。“荒诞始于演员与舞台的分离。”加缪的话突然在脑海中响起。是了,就是这种感觉。然而那股冲动的来源并非单纯始于理解到荒诞——它给我的感觉是快乐的,就如同书名一样庆祝的意味,而庆祝的内容则是在一个浩瀚的宇宙背景之下....庆祝在荒诞中人类的活之本身,庆祝无意义。

 

是这样啊…那一刻我成为了阿兰,拉蒙,夏尔,凯列班,达德洛,拉弗朗克.....我成为他们的每一个人——我成为了‘我’。从主角们的笑颜中,我看见了阿兰口中脐带之树,从最根基的女人开始,人类的生命延续了开来,密密麻麻地‘我们’互相联系着向上延伸,没有尽头地淹溺在无意义的羊水里;我听见教堂的钟声响鸣,没有肚脐的白色天使从舞台之上飞过,吹响马赛曲,花瓣洒落,穿透了摇摇欲坠的舞台和坚立在其上的他们和我们;我闻见了咸涩的海水味,但同时,又什么也没有闻到,浪潮拍击着木制的舞台,人们在激流之中翻滚,却无一露出了幸福的笑,酒杯被他们高高地举起,互相碰杯,这是盛大的庆祝,庆祝无意义......

 

是了,是这样的,“无意义就是一切,可是我们还是要碰杯。”




end...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